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举行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开题报告会

时间: 2022/05/25   作者:   点击:

        fe095dac627c194291a735b9a2f4ecd.jpg

5月24日下午,由我校党委书记陈弘教授主持的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全过程人民民主》开题报告会在文渊馆党委会议室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湖南省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长沙县开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朱有志,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周小毛,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汤建军,湖南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主任陈湘文作为评议专家出席会议。课题组全体成员和博士生、硕士生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唐圣松主持。

社科处处处长匡远配代表课题组做开题报告。他从课题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以及课题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的开题汇报。汇报中他着重介绍了该课题的总体框架、重点难点以及主要目标。

专家组在听取开题报告后,对课题进行了认真的评议。他们对课题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从不同角度对该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和具体研究方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专家组组长胡代松副部长希望课题组充分认清课题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课题的研究攻关,要深入人大、政协等实际工作部门调研,在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从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的实际出发,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他强调高校是人文社科发展“五路大军”的重要力量,湖南农业大学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的精神和决策部署,把繁荣社会科学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对学校的社科发展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一是要努力营造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环境,二是要加强社科人才队伍的建设,三是要关注对科研平台、学术论坛的管理。

陈弘书记代表课题组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表示诚挚地感谢,认为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具有很强的建设性、指导性、针对性,为课题未来的研究指明了非常明确的、可操作的方向。他表示课题组将认真汲取宝贵意见并进一步优化完善研究方案,高质量完成各项研究任务。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文社科的发展,加大社科人才的培养力度,承担更多的重大、重点课题,更好地为政府决策和经济发展提供思想和智力支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