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隆重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时间: 2021/06/04   作者:   点击:

    

6月2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主任陈湘文,省社科联软科学研究室主任李邦铭,长沙理工大学社科联委员会秘书长刘建江,校党委书记陈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勇出席,校社科联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会员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副校长唐圣松主持。

会上,李邦铭同志代表省社科联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湖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批复》文件。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湖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组织机构及委员会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为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授牌。

           

陈弘同志当选首届校社科联委员会主席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校社科联的成立是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学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强化意识形态、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校社科联要把握思想主线,致力培根铸魂,积极发挥先进思想文化的引领作用,纵深拓展思想理论建设,要带领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持续学习研究宣传新思想;要聚焦政智对接,充分发挥高校社科联的新型智库作用,加强对我国和省内重大问题、关键问题和核心问题的思考研究,不断提高服务决策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打造我校社科品牌;要把握机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内引外联,创新服务方式,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进步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刘建江同志代表长沙理工大学社科联祝贺我校社科联成立。他认为湖南农业大学社科联的成立必将增强我校科学研究与地方发展的密切联系,促进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研究。校社科联应发挥平台作用,促进学术交流,为社科工作者服务,为社科工作者发声,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湘文同志代表省委宣传部对我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5.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湖南农业大学社科联的成立体现了学校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视。同时成立校社科联是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需要,农大作为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阵地,校社科联的成立必将推动农大哲学社会科学展现新的作为。校社科联的成立也是推动农大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希望农大以社科联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凝聚社科力量,做出特色,呈现亮点,实现哲学社会科学的高质量发展。

宋智富同志代表省社科联对我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肯定了我校过去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对哲学社会科学十分重视,形成了浓厚的社科研究氛围,产生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他对进一步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繁荣兴旺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把牢“方向盘”,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紧盯“风向标”,在有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当好“贴心人”,在促进社会科学利民惠民上展现更大作为;要争做“新创客”,在推动社会科学创新融合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高校社科联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新依托和新平台,校社科联的成立必将更好地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优化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环境,壮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力量,为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