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匡远配教授

时间: 2021/01/15   作者:   点击:

                                   

匡远配,男,汉族,1973年10月生,湖南武岗人,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经济学院院长,现任湖南农业大学社科处处长、湖南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是十四届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文社科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是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121创新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省学科带头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是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员、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农村经济学会副会长、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副会长,是湖南省社科联青联委员会和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智库专家。

主要从事农业经济管理研究,研究主要集中在贫困与发展、农地流转、两型农业等领域。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子课题负责人),主持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主持省、厅级课题等10多项,出版《贫困地区县乡财政体制对农村公共产品供给影响的研究》、《中国财政支农资金整合问题研究》、《湖南省农业综合开发问题研究》、《长株潭城市群现代农业引领区建设》、《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理论与湖南实践》等5部著作。在《Study in agricultural economics》、《American Journal of Rural Development》、《中国农村经济》、《经济学家》、《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先后有多项成果获奖,其中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1项(独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