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申报2022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社会科学)的通知

时间: 2022/09/19   作者: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湘教发〔2021〕27号)和《关于申报2022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和范围

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和一般项目三类。

1.重点项目:支持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围绕国家、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把握科学前沿,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湖湘文化传承创新,开展较为深入的创新性研究;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着力解决行业、产业和社会发展难题。鼓励联合企业共同申报课题。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依托“双一流”建设学科和教育厅科研创新平台申报的项目

2.优秀青年项目:支持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研究思路明确,学术思想或技术路线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有利于培育、发展各高校的科研优势和特色,有利于促进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项目申请人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1982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项目组成员以青年为主。

3一般项目:支持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根据国家、地方的一般性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着力提高我省高校教师整体科研能力。

起止年限:起始时间一律填写2022年11月1日,一般项目的执行期限为2年,其他项目的执行期限为2年至3年(202*年12月31日)。

二、项目推荐要求

1.项目申请人为在职在岗教师

2.本批次项目申请人只能申报其中一类。承担省教育厅项目尚未完成(结题)者,不得再申请新项目。每人同时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累计最多不超过3项。

3.同一课题已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计划资助者,不得重复申报。申报时已在境外并将持续在境外达1年以上者不得申报。

4.本次申报为限额申报(社科处统一组织评审推荐,各单位不限额),各单位要认真做好项目的组织、遴选和推荐工作,并确保项目申请人能正常完成结题情况下予以推荐。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规定,对被撤销项目,项目负责人5年内不能申请新的项目,追回被撤销项目的科研经费;情节严重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学院和项目组成员的责任。

三、申报程序

110月16日前,学校科研管理系统登记申报。申请人登陆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依次点击“纵向申请项目”──“2022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填报相关项目信息,上传申报材料,将项目名称和项目组全体成员填写完整。

210月16日前,教育厅项目管理系统网上填报。申请人凭申请账号、密码用IE游览器登录“湖南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下载申请书模版(系统于10月8日开放,网址:http://rms.xuefeng.space/),请按填报说明和申报须知进行网上填报;各单位的申请账号及密码与去年相同,如忘记或首次申请的请与学院科研秘书联系。系统填报时请特别注意如有人员超项,申报系统中的“是否超项”栏将会显示“是”。填报完成后上传提交至系统,生成有“未推荐”状态水印的申请书。

310月17日前申请人提交纸质申请书至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报送社科处。申请书与相关附件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3份(简单装订)。各单位按《项目申请情况汇总表》(见附件)格式进行汇总,经科研主管院长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公章,汇总表和纸质申请书报送社科处,汇总表的电子版同时发送至联系邮箱。

410月20日前,社科处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拟推荐上报教育厅的项目,对所有推荐项目进行公示,并在教育厅项目管理系统中进行推荐操作。

510月24日前,项目申请人导出已推荐状态的申请书(右上角有二维码),重点和优秀青年项目的申报书(含附件材料)一式3份、一般项目的申报书(含附件材料)一式1份。申请材料要求:申请书与相关附件材料装订成一册,双面打印,白色铜版纸封面,课题组成员在申请书上签字;有合作单位的,应由合作单位在申请书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公章与合作单位名称一致)。

610月25日前,各单位汇总后报送社科处。

 

 

联系人:吴专(一教207-1)

邮箱地址:hnndskb@163.com

系统保障咨询:钟坚成,QQ号码:22727721。

 

 

附件:

附件1: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管理系统用户操作手册

附件2:教育厅项目申报模板2022离线填报部分

附件3:学科目录

附件4;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请汇总表(学院汇总)

附件5:教育厅项目申报附件材料填写说明

附件6:单位盖章及合作单位盖章页


点击下载文件: 附件2.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