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申报2021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的通知

时间: 2020/07/17   作者:   点击:

校属各单位:

2021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报工作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深化事关我省改革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努力推出一批具有理论创新和实践指导意义的优秀成果,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决策,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二、课题分类

()基础理论研究。立足学术发展前沿,突出原创性、开拓性和学术思想价值,服务我省优长学科、特色学科、新兴学科建设以及社会科学普及等。

()应用对策研究。紧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突出战略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助力新型智库建设。

以上两类课题根据研究价值、难易程度和创新性,分为重大(经费一般填10万元)、重点(经费一般填4万元)和一般课题。重大、重点课题原则上要求围绕《2021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重大、重点课题参考选题》(见附录)申报;一般课题分为立项资助(经费一般填2万元)和所在单位资助(即经费自筹,经费填0万元),申报选题可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

三、申报条件

1.申报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国家和省社科研究项目管理有关规定。

2.申报人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重大课题申报人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以上(含)职务,重点课题申报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县处级正职以上(含)职务。

3.申报人的人事(劳动)关系须在本省,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

4.申报人一次只申报1个课题,且没有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2个课题申报。

5.承担国家课题、省部级课题和省社科联智库课题尚未结题的,不能申报本年度省社科评审委课题。

6.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同时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类)项目等省级课题;凡以其他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申报课题,须在《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请书》中注明所申报课题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内容基本相同的不能再次申报,坚决维护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避免重复申报,杜绝多头申报。

7.应用对策类课题研究团队应注重理论部门和实际部门、综合管理部门和基层单位、老中青专家的结合。

四、申报方式及要求

1.网上系统申报时间:202097-916日。申报人需登录“湖南农业大学科研管理系统”和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报系统”(网址:http://kt.hnsk.gov.cn/)同时申报。往年未注册用户需进行用户注册(往年已注册用户使用原账号登录),并联系社科处项目科审核通过注册用户,然后按规定程序和有关要求进行申报,请务必在916日前完成系统填报(可先参考附件模板填写)。

2.纸质材料申报时间:2020922日。为确保申报材料的可靠性及存档需要,申报者还需提交一式3份从系统直接导出的PDF版本打印的纸质《申请书》和《活页》,均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书和活页分开打印。申报人签字确认,各单位审核并汇总,申报材料与《单位汇总表》(附件4)于2020922日一起送交社科处,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附件:

1、重大、重点课题参考选题

2、申报书模板

3、活页模板

4、申报汇总表

 

联系人:吴 专  

联系电话:84635005 

邮箱: hnndskb@163.com

点击下载文件: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