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专家赴益阳市资阳区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 2021/05/14   作者:   点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从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村庄清洁行动等方面着眼,部署建设农村“美丽家园”,是现阶段农民最迫切需求、最易有明显成效的事情。根据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精神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省农业农村厅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家三部委关于“粪污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通知,积极推进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试点示范,从2021年开始常态化聘请专家团队开展“一对一”指导服务。

2021年5月13日上午,受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促进处和益阳市资阳区农业农村局的邀请,我校社科处处长匡远配、生命科学院院长方俊、动物医学院副教授许道军一行到资阳区考察,专门指导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试点工作,解决试点示范中的实际困难。专家们从科学规划、集约种养配套、连片集中实施、成本核算、水污分流、技术选择、设备安装、运行维护、专家支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指导。资阳区农业农村局项目负责人表示,专家团队的指导服务非常及时,对资阳区实施“厕所革命”提出的宝贵意见,有利于制定和完善《试点示范实施方案》。项目将更好地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厕改的福利,感受到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乡村振兴的新变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