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社科处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座谈会

时间: 2022/10/2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0月21日上午,社科处在行政楼212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家座谈会。副校长唐圣松、7个人文社科学院相关领导和20多位社科专家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匡远配主持。

会上,社科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实际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围绕报告内容,深入分析新提法、新阐释,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农业大学的社科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对这些新定位新概括新阐述的领会运用和深入研究,未来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圣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提出了“一个倡议”和“一个建议”。他倡议社科工作者要充分发挥社科研究的优势,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践行者和引领者,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他建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学专题、科学研究和咨政工作着力点,用二十大精神引领和贯穿社科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团结一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1666336709322.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