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 2020/11/27   作者:   点击:

                           

 

                           

11月27日上午,我校在八教学海厅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林跃勤教授、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余敏江教授应邀来校做专题讲座。经济学院、商学院等单位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社科处处长匡远配主持。

林跃勤以《以良性双循环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双循环内涵及背景、良性双循环建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挥良性双循环对未来高质量发展强大驱动力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现阶段如何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余敏江为师生做了题为《“中国之治”的现代化绿色图景——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术报告。他从生态之治:理解“中国之治”的基本向度、中国之治的绿色现代化意蕴、以及实现现代化绿色图景的路径等三个方面对中国之治的现代化绿色图景进行了详细阐释。

报告会后,部分与会代表与讲座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述透彻,引发广大师生对双循环、生态治理等领域更深入的关注和思考,也为他们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辅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