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李明贤教授

时间: 2020/05/18   作者:   点击:

                         

李明贤,女,19685月生,陕西大荔县人,曾任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1995年被遴选为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998年被遴选为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百人工程”人选;2005年被遴选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2012年被遴选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人选和教育部农林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为湖南省金融学会农村金融15人论坛专家、中国农经学会理事、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农经学会理事、湖南省财政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硕士学位论文、全国农业推广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主持湖南省精品课程建设。

主要研究领域为农村金融和农业经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增量改革的我国农户信贷约束的缓解研究”(13BJY097)、和“我国普惠制农村金融体系发展研究”09BJY099),“我国普惠制农村金融体系发展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获湖南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撰写的成果《我国农村普惠金融发展中的问题及对策建议》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采纳,并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志批示,最终成果在商务印书馆出版,反响良好;主持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构我国农村金融体系研究”(70103010)的最终成果获湖南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主持完成的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研究”获校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近年来,出版专著3部,主编教材2部,在《农业经济问题》、《中国农村经济》、《农业技术经济》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撰写的论文《对我国农村金融覆盖面的现实考量与分析》、《我国农村金融发展的经济基础分析》等10多篇文章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农业经济导刊》、《金融与保险》等全文复印转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