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开展职教高地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的通知

时间: 2021/06/30   作者: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 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意见》(湘政发〔20215号,以下简称《意见》),加快推进部省共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高地建设(以下简称职教高地建设),经研究,教育厅决定开展职教高地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与方向

选题范围:各单位根据《意见》确定的任务目标,围绕成为职业教育集约集群发展标杆、成为产教协同创新标杆、成为铸魂强能育人标杆、成为服务区域创新发展标杆4大使命,紧扣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领导、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实施职业教育楚怡行动计划、培养新时代湖湘工匠、建设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增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能力、强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保障等任务进行选题。鼓励与支持从《职教高地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确定选题范围、选择研究题目,也可以根据《意见》确定的任务目标自行拟定研究题目。

选题方向:选题要突出部省共建职教高地的建设目标与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体现时代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选题及研究方向要有一定的理论前沿或者创新发展实践前沿,以便深入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出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产出一批具有较高水准的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我省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工作。

研究重点:《意见》确定的教育部支持政策清单和我省工作任务清单中的相关重点工作任务。

二、有关要求

高职高专院校原则上不超过5项,教育科研机构(中心)原则上不超过2项,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不超过1项,鼓励教育行政部门申报。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牵头申报一个项目,教育厅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遴选确定后公布。研究课题完成期限原则上为一年。

各单位在本次课题研究与成果采用表现优异的,优先纳入楚怡智库的入选范围,并作为相关绩效评价的因素。因本次申报为限额申报,请各单位于202185日前提交纸质材料一式1份,申报书(附件2)及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社科处邮箱,社科处将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推荐。

 

附件:1.职教高地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指南

2.职教高地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书

3.职教高地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汇总表

 

联系人:吴专

联系电话:84635005

邮箱:hnndskb@163.com 

点击下载文件: 申报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