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处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22/09/2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全面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9月28日下午,我处在十教北102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人文与外语学院史晓雷、商学院谢宜章、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刘冰、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夏红梅、经济学院罗双成等五位青年教师分享和交流了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和心得,各人文社科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近五年新进专任教师、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社科处副处长唐文源主持。

会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5位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根据自身的项目申报经历,具体分析以往获得项目立项的经验,为在座教师传经送宝。夏红梅老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家评议重点关注内容切入阐释;史晓雷和刘冰老师从两次立项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出发,对优化选题、学科选择、内容聚焦、组织团队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申报建议;谢宜章和罗双成老师认为青年项目申报应早准备、多练习、多交流,加强选题、课题设计论证的打磨和申报填报技巧的应用。

社科处处长匡远配总结分析了近年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的基本情况和当前形势,并对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动员。他认为五位老师的交流心得为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人提供了更为明晰的思路,增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信心。他强调要多管齐下,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联动的申报动员和辅导体系,实现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的“双升”;要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要多方协同,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重点打造“社科讲堂”和“社科沙龙”交流活动,浓厚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氛围,共同努力争取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