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召开新学期人文社科工作务虚会议

时间: 2022/09/0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科学谋划下半年及“十四五”社科重点工作,探索我校哲学社会繁荣发展的思路和方法,9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2下半年新学期人文社科工作务虚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唐圣松主持,社科处处长匡远配、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7个人文社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和青年教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匡远配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社科处的主要工作,重点汇报了项目立项、到账经费、成果奖励、基地与平台建设和智库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社科工作存在的问题。他表示,社科处将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聚焦学校“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工程”,进一步抓好抓实社科重点工作,用具体的行动和更有效的措施服务学院和老师,共同推进学校社科工作发展。

各学院分管领导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基本情况、典型经验和工作思路。与会领导和青年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就我校当前人文社科在方向凝练、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激励机制、成果培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唐圣松表示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学校学科发展成熟的重要标志。社科处成立以来,我校社科工作有了很大进步,在国家项目立项和重大成果培育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他强调,未来我们还要结合学校的学科特点,聚焦优势打造特色,要着眼国家社会发展大事,服务地方经济。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沉下心来,把研究做实,探索真正的科学问题,出接地气的成果。各学院要抓住“人才”这个核心,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人才培养和科研激励政策,促进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社科处和学院的主要负责人要积极建言、广泛宣传,扩大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在校内和省内外的影响力。

                                                                                1662624041152.pn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