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省委宣传部出版处来校开展期刊高质量发展专项检查

时间: 2021/11/24   作者:   点击:

    112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王歆一行来校开展期刊高质量发展专项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副校长唐圣松、社科处处长兼学报主编匡远配、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匡远配主持。

座谈会上,唐圣松对省委宣传部出版处一行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对我校四个期刊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定位及农大人在服务乡村振兴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重点介绍了学校对学报社科版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全方位支持。他指出社科类期刊是展示优秀哲学社会科学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繁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需要。农大期刊人坚持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坚守学术本位,整体办刊水平和刊物影响力日益提升,此次获得首批省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给学报社科版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希望今后继续得到出版处的大力支持,学报社科版也将不断努力,在办刊质量和水平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出版处调研员张勇介绍了此次对入选社科基金项目资助的重点品牌期刊进行上门检查的要求,农大学报社科版作为首批重点期刊列入检查范围,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办刊指导,规范办刊管理,提升办刊水平和影响力,使刊物质量再上新台阶。

匡远配介绍了学报社科版近三年影响因子逐年上升的情况,对刊物内容质量水平、出版资质情况、三审三校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表示,学报社科版严格遵守期刊出版规程,坚持高度政治站位,严把学术质量关,得到了上级和业务主管部门的认可,业内影响日益扩大,学报社科版将以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为契机,持续稳步提升办刊水平和质量。

出版处副处长王歆高度肯定了我校学报社科版的办刊成绩,并就入选资助的品牌期刊如何考核评估以及提升办刊质量给予了指导。她指出,期刊编辑要高举旗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精神,学深悟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底线和正确导向。要结合学校历史和文化底蕴,用好学科资源、人才资源、编委会、期刊集群等相关资源,围绕优势领域办刊,致力于讲好湖南乡村振兴故事和湖南农业大学故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充分利用湖南省期刊发展红利,彰显提升学术实力和期刊竞争力,在推进农业期刊集群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还就学报社科版优质稿源组织、三审三校、资助基金经费及配套资金的到位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学校进一步关心期刊人,在职称评审、对外交流、资源整合等方面予以创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