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

时间: 2021/11/2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123日下午,社科处在十教北102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原长沙理工大学社科处处长卿定文教授做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商学院、人文与外语学院、体育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东方科技学院等学院的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社科处处长匡远配主持。

卿定文根据自己成功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和体会,对项目申报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指导。他从选题指南到课题名称、课题思考到课题论证、前提工作到研究基础等三个方面作了经验的分享。他以以往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重点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选题的要求与特点、选题的来源与类型、选题的注意事项以及可申报的选题分析。

匡远配认为卿定文的讲座极具启发性,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一定要高度重视选题的确立与论证,申报科研人员要结合专家给予的高屋建瓴式的指导,反复思考与琢磨申报选题,精心打磨申报材料,做到精益求精、无可挑剔。他也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能切实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争取在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中继续取得佳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