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调研社科期刊建设工作

时间: 2021/09/17   作者:   点击:

  

916日上午,省委教育厅调研组来我校调研社科类期刊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校长唐圣松、社科处处长兼学报主编匡远配、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由匡远配主持。

座谈会上,唐圣松对教育厅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定位及农大人在服务乡村振兴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重点介绍了学校对学报社科版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全方位支持。他指出社科类期刊是展示优秀哲学社会科学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繁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需要,编辑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学报的理论阵地作用,坚持“四个自信”,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他指出,要强化政策研究、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兄弟单位的交流,严格期刊质量管理,不断提高办刊水平。

匡远配详细介绍了学报社科版的办刊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报编辑部在办刊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学报社科版始终坚持高度政治站位,坚守学术本位,坚持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近年来通过严格办刊质量,学报社科版各项学术指标逐年攀升。2020年,学报社科版已跻身中国社科期刊Q1区,中国学术期刊复合影响因子达到2.322,较2018年提升82.5%,在637种人文社科期刊中位列第21位,刊物自办网站文章下载次数为23386次,CSSCI源刊引用我刊文献数量为271条,较2018年提升55.8%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就社科期刊意识形态管理、期刊融合发展、出版质量管理和期刊建设与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编辑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严格执行国家出版管理规定,发挥学报社会主义思想文化阵地功能,做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省教育厅调研组组长、省教育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傅联红充分肯定了农大学报社科版取得的成绩,认为农大社科期刊办刊水平近年来提升迅速,为全省社科期刊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强调,社科期刊一定要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的政治和舆论导向,希望农大社科学报在繁荣学术研究、引领学术潮流、培育人才队伍等方面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