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社科处处长匡远配等参加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 2021/07/16   作者:   点击:

 

 7月14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在长沙举办湖南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推动讲话精神更好传遍三湘四水、深入千家万户,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继续保持“走在前列、引领风尚、作出表率”的良好势头。我校社科处处长匡远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英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学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高举伟大旗帜、把握历史大势的政治宣言书,是纵跨百年历史、统括伟大历程的历史光荣榜,是激昂豪迈、荡气回肠的民族自信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要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相结合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真正把讲话精神作为筑牢理想信念的定海神针,作为锚定前行方向的领航灯塔,作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号角,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社科理论界在推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方面担负特殊责任、具有重要作用,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握方向、把准要求。要坚持和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思维方法,把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研究透、阐释好,为不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出积极贡献。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研究阐释的重中之重,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在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新进展,在深入回答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重大问题上有新突破,在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湖南力量上有新作为。

会上蒋祖烜、曹健华、胡振荣、曹普华、宋智富、蒋洪新、李伯超、陈刚、唐珍名、邓联荣等专家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重大创新和实践要求等做了交流发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