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社科处党支部组织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时间: 2021/06/11   作者:   点击:
    611日下午,社科处党支部开展“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社科处处长匡远配带队前往湖南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社科处全体教职工参加。

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通过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展示了我省脱贫攻坚伟大实践、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介绍了我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的诸多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件件珍藏的实物,全面展示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湖南贫困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三展厅内有一套为全省驻村帮扶队员和扶贫干部开发的交互系统,在交互系统的触摸屏上输入湖南农业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的姓名,屏幕上便呈现出一张张队员们参与脱贫攻坚的荣誉证书,见证了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学校每一位驻村扶贫队队员无私奉献,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的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真正感受到精准扶贫给三湘大地带来了巨大变化。大家一致表示,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抓好抓实社科工作;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广大社科工作者做好服务工作。

匡远配强调,大家要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结合社科工作实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指示精神,在学校社科界营造“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氛围,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进一步繁荣发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