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社科处深入经济学院、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调研工作---- 新格局、新要求,再动员、再出发

时间: 2020/12/25   作者:   点击:

12月24日上午,社科处处长匡远配带领吴专、潘斌两位同志来分别到经济学院和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调研座谈。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析形势、沟通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未来。

经济学院座谈会由院长刘辉主持,副院长唐浩作汇报。唐浩介绍,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国社基金申报工作,多措并举力争立项数再创佳绩。一是专门召开了会议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二是学院与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一对一联系,动员、摸底国社基金申报情况,截止目前有意向申报国社基金的教师18位、有意申报国自基金的教师6位;三是邀请李明贤、黄速建和魏后凯等专家为学院教师作了专题辅导和经验交流;四是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社科处举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指导)会议;五是将按时间节点及时出初稿,再邀请知名专家精心辅导、反复打磨。匡远配强调,经济学院在科研方面有优良的传统、有扎实的基础,希望学院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要树立信心,将申报工作落实落细。刘辉要求,学院教师要按照社科处的指导,进一步聚焦方向,争取在农村基础设施、粮食安全、土地制度、和扶贫等方向上有所突破。学院动员激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学院一如既往地给予教师们支持,搭建更优质的科研平台、形成更浓厚的学术氛围。

教育学院座谈会由院长郭丽君主持。教育学院2020年申报8项,成功申报1项,2021年目前共有意向申报9项,争取成功申报2-3项。郭丽君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学科之间的整合,强调团队协同发展;二是要凝练研究方向形成重点项目;三是要把申报指南研究透,要紧密结合国家需求和发展趋势;四是要请专家多联合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匡远配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师的个人成长、学生的培养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教育学院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社科处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