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社科处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1/09   作者:   点击:

114日下午,社科处召开党支部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匡远配处长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提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回答了关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利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党员自学等形式,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认真领会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党员畅所欲言,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大会上所做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湖南发展确立的新坐标、锚定的新方位、赋予的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模式,守正觉行,积极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正能量、添加新动能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增强发展繁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接着,匡远配处长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学习,给支部上了一堂《湖南“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的党课,匡远配处长认为通过学习深深地领会到,湖南省需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确保粮食安全为前提,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体制改革为动力,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谋深谋实农业农村现代化。主要落实四个战略:一是坚持国家使命的湖南担当,实施新型粮食安全战略和统筹国内国际战略。二是推进农业产业链现代化,实施农业高质量发展战略。三是树立城乡融合思维,实施乡村全面振兴战略。四是深化农村全面改革,实施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战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