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中国社会科学院黄速建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 2020/11/06   作者:   点击:

 

                       

11月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做了题为国有企业改革的范式与逻辑的学术讲座,商学院、经济学院等单位15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由曾福生副校长主持。

黄速建教授以国有企业的来源、性质与目标为切入点,对国有企业改革的背景和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之后他从改革思维、经济体制、目标模式、主要变量、所有权结构、改革方法论、改革战略转型和改革绩效判断与评价等多个方面对中国国有企业40年的改革范式及范式改革进行了阐释,并讨论了国有企业改革的实践逻辑与理论逻辑。黄速建教授还在讲座中着重介绍了新时代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竞争中性新情境以及国有企业改革的战略构思,他认为应从深化国有企业的目标定义、调整国有企业改革的逻辑思路两方面着手,实现更为实质、更高质量、更有成效的国有企业改革。最后,黄教授介绍了“十四五”国企改革的重点任务与对策。

 曾福生副校长对黄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认为黄速建教授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独到见解将帮助大家从全新的视角看待国有企业改革问题。在场师生纷纷就国企改革相关问题与黄教授进行交流讨论,本次讲座也将对学校师生做好相关研究有所启发,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开阔视野的效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