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

时间: 2020/10/2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报告厅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教授做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要领和要素》的主题报告,除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以外的各人文社科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和科研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社科处处长匡远配主持。

易棉阳根据自己成功申报四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以及多年来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的体会,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指导。他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为蓝本,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7个方面作了经验的分享。他强调课题名称的确定、总体框架的搭建、创新之处的凝练、研究基础的厚积是专家评审的重中之重,必须做到重点突出、语言精炼、逻辑清楚,才能提高申报的成功率。

匡远配认为要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必须潜心研究,克服浮躁的情绪,同时加强同行交流,在申报书的撰写上要把握细节、突出重点、掌握诀窍,他也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能切实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争取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佳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