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涉农企业发展研究中心

时间: 2020/05/18   作者:   点击:

 湖南涉农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是2012年湖南教育厅批准立项的湖南省高校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前身是湖南农业大学涉农企业研究所。中心的指导思想是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探讨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规律,为政府制定农业农村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为涉农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决策、管理咨询服务,为国家、社会、涉农企业培养高质量的农业与农村经济管理人才。

 成立以来,中心在校、院两级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下设涉农企业人力资源理论与实践、涉农企业理论与政策、农村市场与农产品营销、涉农企业会计与财务管理四个研究室和综合办公室。中心采取项目申报与目标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做到预算合理、规范管理、科学调控、严格审核、有效监督。

 在湖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围绕“基地、项目、人才、成果”取得了明显成效,成功申报了5项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依托学院优势,成功申报了产业生态与管理学科博、硕点。2014年,中心启动“龙头项目”计划,在涉农企业人力资源理论与实践、涉农企业理论与政策、农村市场与农产品营销、涉农企业会计与财务管理四个研究方向的基础上,逐步凝练了产业生态环境、家庭农场成长两个新的研究方向,初步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形成了基地的研究特色。

中心作为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的二级机构,将立足学科优势、强化涉农特色,进一步在全院营造科研氛围,凝练科研特色,提升教师的科研素养和水平,培育科研团队;努力通过规范管理、全方位与个性化服务,助推学院学科快速发展,稳步实现学院发展战略目标。同时,着力培养适合“两型社会”实践需求、既懂生态技术又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级人才,为湖南省乃至全国“两型社会”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从而有利于湖南及全国的新型工业化、现代农业与和谐社会的发展。

 

平台网站http://buc.hunau.edu.cn/xksz/kypt/

点击下载文件: